差勤管理篇

若單位主管尚未簽核完畢,則由發文者直接抽單即可。若主管已簽核完畢,則由人事管理者撤銷此假單。不論是直接抽單或是管理者做「撤銷假單」動作,都不會扣到應有時數。

發文者在請假單已簽核完畢後才發現請錯日期、假別、時段,請先主動告知人事室承辦人,由請假系統管理者來進行變更處理。

簽核中 假單已順利送出,等待主管的審核。
主管不核准 主管在審核假單時,選擇了「不同意」,所以沒有請假成功。
經辦中 假單已被主管審核通過,請假成功,等待經辦人員做最後的處理。
完成 假單已被主管審核通過,請假成功。
發文者取消請假 發文者自己發現請假單有誤,自行抽單,沒有請假成功。
管理者撤銷假單 請假單已請假完成,但可能請假內容有誤,由請假系統的管理者點選「撤銷假單」的方式,退回假單,所以沒有請假成功。

請假系統要上線前,需要以下前置作業:
1.將請假系統的權限開放給使用者。
2.假別、時數設定。
3.匯出-匯入員工基本資料。
4.班別、扣除時段設定。
5.整體行事曆設定。
6.輪班需求:輪班表設定。
7.整合考勤機:刷卡自動轉入設定。

會的,系統會自動扣周六日及休假日。
前提是,管理者須先編輯例假日的相關資訊

若套用預設流程,則不允許減少簽核的人員數量。
但使用者若有需要自訂特殊流程,系統上仍可開放此權限,由發文者自行選擇適合流程功能 。

多數的客戶的作法是「請假成員」在發文時先給「代理人」簽核。
在我們內建的請假單、出差單、調班單,可以由人事管理者先行設定發文時須設定代理人。

只要文件的簽核成員簽完後,該份文件就算是已完成,因此無法再取消或抽單。
無論是否有經由經辦人,經辦人對於該份文件只有執行與經辦的權利,並沒有否決的權限。
若真的遇到發文者請錯假,但是卻已經簽完時,建議經辦人可先點選「經辦」按鈕,再至差勤系統」內撤銷假單。

目前系統以匯入方式給予員工請假時數。您可先匯出去年的可用時數,再修改為今年的可用時數並匯入。
備註:系統自動給假(時數)的功能正在進行中。

完成以下事項即可
1.至電子簽核/表單管理/選購表單,輸入序號。
2.至電子簽核/表單管理,設定流程順序。
3.至差勤系統/設定/表單設定,編輯加班補償的時間,可設定多個加班補修假。
備註:若要轉為「加班費」,則表單簽核完成後,自動結案,系統不會幫忙算加班費,但人事管理者可在事後自行匯出做計算。

系統設定上班時間是09:00-18:00,預設彈性上班時間是30分鐘。
讓我們舉例一下,在彈性時間內與超過彈性時間的刷卡狀況:

1.上班刷卡時間為09:15、下班刷卡時間為18:10
該員晚15分鐘,但是因仍在彈性時間09:30分之內,故早上不算遲到。
下班刷卡時間為18:10則算早退,因為該員晚15分鐘上班,應該要18:15刷卡下班才算正常。

2.上班刷卡時間為09:40
該員晚40分鐘,因已在彈性時間09:30分之外,故早上直接算遲到。

3.上班刷卡時間為08:45,下班刷卡時間為17:45
該員提早15分鐘,故早上刷卡時間正常。
下班刷卡時間為17:45會被判定早退,目前系統並無彈性往前的機制,仍須在18:00刷卡下班才算正常。

假定上下班時間為08:30~12:00,13:30~17:00
在刷卡記錄上,系統會抓12:00至13:30之間的第一筆作為中間刷卡時間。

通常我們建議在匯入刷卡資料前,盡可能先修改班別。
若來不及,可以在調整班別後,再重新轉入該員的刷卡紀錄。

我們提供四種現有的刷卡自動轉入格式,只要您符合格式,則可設定自動轉入。
請注意以下事項:
1.在職資料/門禁卡號,請務必輸入。
2.提供轉入的時間與次數
3.您可搭配「刷卡異常通知」使用,主動通知刷卡異常成員、總表收件人。
備註:刷卡自動轉入格式請洽業務單位。

提供使用者可自訂非系統表單的欄位,並將自行製作的Html表格插入系統表單裡使用,讓組織可更彈性的使用Netask EIP系統表單。將自訂好的Html表單上傳至差勤管理/設定/表單設定。

因應107.3勞基法的增修條文,目前加班類別調整為「延長加班」、「例假日加班」、「休假日加班」、「國定假日加班」。選擇「例假日加班」,總表會自動顯示加班費+補休兩個欄位。

Netask差勤管理系統除了可與貴公司現有的考勤機進行串接,我們還提供「線上打卡」、「行動打卡」兩種措施。
備註:「線上打卡」請來電申請開通。「行動打卡」請來電申請序號。

透過「行動打卡」所寫入的上下班刷卡紀錄,介面上會多一個地標的符號以示區別。

系統提供「忘刷卡單」,由忘刷的同仁自行填寫實際刷卡時間。此表單仍需要透過審核流程,主管審核完畢後,時間才寫入系統。此表單開放每月使用次數限制。

無論您是否已有考勤機,刷卡資料的串接不限廠牌,只要刷卡資料格式符合我們所提供的,就可以設定自動轉入,真是省心的好做法。關於設定刷卡自動轉入格式,請來電業務單位洽詢。

有以下兩種方式可供選擇:
1.差勤系統提供兩種輪班表格式,提供調班單位主管重新匯入輪班表。
2.使用者透過「調班單」,可與自己、他人換班。

無論您採購Netask那些產品,您可以至以下位置查看員工出勤狀況:
1.我的首頁-今明日請假狀況。
2.行事曆-查看多天請假日期。
3.差勤管理-出勤統計,查看每日請假、加班的詳細資料。

Netask提供您匯出員工出缺勤資料,再運用此資料匯入貴公司的薪資系統核算薪水。如果需要Netask系統自動轉出符合貴公司薪資系統匯入格式的檔案,因各家薪資系統格式有所差異,我們亦提供客製服務,詳細請洽業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