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統秉持「要做就做世界最好的」宗旨,來尋找EIP產品
國統開發(股)在2008年底找上NetaskEIP的辦公室管理系統,主要的訴求是希望降低紙本遞送、追蹤工地員工進度、電子化作業等,國統秉持著一貫的宗旨「要做就做世界最好的」,在尋找產品上也不例外,NetaskEIP深耕十餘年,擁有完善的導入計畫與售後服務經驗,在雙方密切的配合之下,目前狀況使用良好,也逐漸享受到e化的成果。
老闆的全力支持是導入成功與否的關鍵
在前幾次的產品demo會議上,其實基層的員工對於新系統的導入是相當抗拒的,員工認為按照原本的方式來回報工作進度就已經很忙碌了,哪有多餘的時間還要把工作進度回報到系統內,因此反彈的聲浪不斷。此時,老闆在會議中站了起來,以明確的口吻與態度告訴員工,目前就是希望透過一套辦公室的管理系統,來改善現有的工作流程,進而慢慢達到e化的境界。壓力是創造進步的原動力,放諸四海在任何產業內皆是如此,員工若能夠持續接受挑戰、創造、與改變,企業就會持續動起來。在這個例子當中,告訴我們一個觀念,老闆的態度決定了一切,老闆的全力支持,與員工的信任,會讓產品的導入與使用更順暢。
透過電子公告欄就可以掌握資料
國統開發(股)充分利用了電子公告欄模組,無論是銷售價格、教育訓練的時呈、廠商請款時間等,都透過公告欄發送給員工,以往這些資料,是需要找原窗口詢問細節,要不就是在牆壁上的公告欄,找尋褪色的公告事項,有了電子公告欄之後,只要透過電腦點選適合的公告,問題就迎刃而解,所有的公告資料都有經過儲存與備份,即使年代久遠的公告也一直存在。
集團內的許多子公司也可以共用電子簽核系統
許多的集團都擁有很多子公司,然而這麼多個子公司要如何運用電子簽核呢?國統集團提供了一套不錯的概念。首先將表單依用途分成許多類別,舉凡人事、出勤、用印、發文、收文等,在不同類別內依照不同子公司,來點選適合自己用的表單。以往的作法光找個表單就要花個十分鐘,已歸檔的資料有時候卻又經常找不到,現在表單的架構分類的很清楚,尋找表單一目了然,透過電子化來傳送簽呈,時效增加不少,尤其在外點的配合上,工作效率更是有明顯的提升。
專案的成立不僅針對例行性工作,跨部門、新建案都可以套用
在專案管理的使用上,除了可以運用在自己工作進度,就團體而言,也可以參與不同部門的工作。有些比較零碎細項的工作,可以成立一個例行性的專案,專案成員可以設定是所有的員工,如此一來,員工可以看的到所有人的進度,在互相激勵之下,自動自發的完成自己該做的事情。除此之外,針對新產品、新建案,也都可以成立一個獨立的專案,從無到有的把該做的任務逐項建立起來,待專案架構建立完成,任務逐項列出,成員能夠按時回報近況,管理者只需透過畫面即可掌握進度,這就是使用EIP專案管理的完美表現。
透過手機版即時通,訊息不漏接;透過手機版簽核,掌握公司大小事
國統集團使用NetaskEIP辦公室管理系統已逾兩年,從老闆的大力支持,員工的良好配合之下,目前使用的相當順利。在平板電腦、手機上網的潮流引領之下,我們也開發了iPhone、Android手機都能使用的版本,此版本開賣後,受到客戶熱烈的回響,就業務而言,能夠隨時查閱客戶的資料,就老闆而言,更能夠有效的掌握公司狀況。NetaskEIP品牌的持續經營,關鍵在於穩定的產品與掌握市場需求,希望透過我們的經驗與專業,能夠為更多的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