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e化專題,專案管理篇

  隨著雲端服務與技術的日漸成熟,許多企業持續導入雲端運算,以獲得更有效率的工作管理與營運成果。根據iThome的調查數據指出,2014年企業的雲端應用採用率已達51%,換言之有近半數企業仍維持傳統管理模式,且美國調查公司IDC亦預估,瞭解雲端服務為其企業所帶來的優勢之際,未來四年內雲端市場仍持續成長。

  針對台灣已導入雲端服務的企業,選擇建置私有雲模式的比例為最高,然而建置經費與時間成本等綜合考量下,兩岸三地的公司對私有雲的接受度仍是選擇的重點。傳統的管理模式是主管交代工作後,再透過excel填寫今日工作內容並定期回報後續發展?時間到了再匆忙整理週月報提供主管審視?有時候工作瞬間湧入,導致消化不良,此時又該如何紀錄、追蹤與管理工作呢?其實藉由雲端軟體的操作,並發揮「Netask專案管理」(project management)的概念,可以協助您對工作擁有更高的掌握度。

展店計畫  透過專案管理,可自行檢視相關的工作數量,除了紀錄每個工作的回報狀況、還可以進行後續追蹤。例如工程建案、產品研發設計、連鎖業的擴店計畫等,您可以將擴店的合約簽訂、法律稅務、水電裝潢、員工訓練、施工、驗收等都視為獨立的任務,而每項任務皆可指定工作負責人,並設定起訖時間內完成之。

無論您是老闆或是負責成員,皆可運用電腦進行工作管理。老闆可以審視有關展店的所有主、細項任務,因此一目了然任務目前是超前或落後,而負責成員則可以針對份內的工作進行回報。每一次的回報狀況都會根據時間存檔、不會有紀錄遭竄改的問題。專案完成後、還可列印與匯出工作日誌,便利性十分充足。

展店計畫

一套專案管理工具的目的並非取代員工,而是透過工具的應用,協助員工能有效率的管理份內工作,降低不必要的支出,透過平台進行團隊合作與資訊交換,在預估時間內將專案進行最佳化的配置。

「Netask專案管理」是套裝化的管理工具,不限客戶產業別,中小企業或是多事業體的公司均適用,了解更多/info_intro_web_p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