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BEST 電器成立迄今已屆50 週年,在海內外八個國家設有500多家分店,秉持「最好的服務」,給予顧客「最優質的舒適生活」,而「顧客第一」更是 BEST 不變的信念。

深根台灣、以台灣顧客為第一的『日本BEST電器』目前共有 11 家大型家電專門店,店內提供主力商品群,包含電視影音、音響劇院、冰箱、洗乾衣機、季節商品、電腦、數位 3C、調理、通信、健康照明,及及各式配件及線材,囊括國內五百個以上進口及國產品牌,超過三千五百個品項,近萬種商品。並設有『維修服務中心』,提供台灣 3C 家電業界首創的 SAFETY 5 五年保固服務。


Netask EIP 的使用落實了溝通精神

公告欄可依照公司的部門或商品別來加以分類,過期公告也找的到

網路硬碟的分享概念,讓工作可有效率的延續下去

行事曆強大的線上會議召集功能,有助於同仁之間各項行程安排

獨特的企業IM即時通,企業有效傳遞訊息的最佳幫手

下一階段的運用,電子簽核(Netask Flow)

Netask EIP的使用落實了溝通精神
為了要讓總部能夠快速而有效率的與這十餘家的分店溝通,新品資訊能快速傳達至每個分店,倍適得電器一直在尋找能以「溝通為主、快速傳達與互動」的EIP系統,倍適得電器最後選上了世成科技的Netask EIP系統,駱經理說會選上Netask EIP系統是因為光是從基本的「公告欄(Bulletin Board)」模組的設計來看,就能確信未來總部與十數家各分享的溝通與應用一定是非常的便利與快速的。
公告欄可依照公司的部門或商品別來加以分類,過期公告也找的到
以銷售影音、數位等超過萬種即時商品的倍適得電器,為了能給顧客最好的服務,即時的促銷方案、缺貨補貨等通知,需快速一致的發佈到各分店。而在尚未使用Netask EIP之前,發送到各分店的公告多是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傳送,但是透過電子郵件的形式來發送公告,常常會遇到漏信、沒收到、誤刪、共用帳號的某些使用者看完公告後即刪除,導致共用帳號的某些人無法接收到總部最新訊息。

再者,以電子郵件形式來發送公告,若公司同仁臨時需要翻閱舊有公告內容,也沒有一個地方來讓大家找到完整舊有的檔案資料。

使用了Netask EIP之後,所有的公告都可以分門別類,例如,公告可以依照各部門做分類整理,因此,使用者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舊有公告,且還可以設定每則公告發布後的下架日期,例如設定七天後就自動下架成為過期公告。有了公告的分類讓所有的同事都很容易搜尋,也落實了總店與分店的快速溝通精神。

網路硬碟的分享概念,讓工作可有效率的延續下去
除了落實公告欄的使用之外,「網路硬碟」也是員工最喜歡使用的模組之一。
因為倍適得電器提供每位同仁各自專屬的帳號,每個員工可以在安全隱密的硬碟系統上管理或分享檔案給其它同事。透過「網路硬碟」這個模組,每個員工都可以快速大量上傳與下載檔案,且透過內建的即時通的檔案拖曳存取方式,讓使用者在儲存資料上更為順手。

更重要的是,員工學會以「分享」的概念,把手上重要的資料「分享」給同仁,因此可以讓該工作上每個相關的同仁能很有效率的來執行接下來的工作。

行事曆強大的線上會議召集功能,有助於同仁之間各項行程安排
在行事曆的應用上,除了建立自己未來的行程外,駱經理說最受歡迎的就是「會議召集」的功能了,因為有了這個功能,召集人只要在開會前,上線查詢行事曆上每個同仁的行程,系統會自動列出大家都有空檔的時間。選擇了空檔之後,召集人可繼續在行事曆上幫同仁安插開會事項,因此同仁之間能夠一目瞭然本週、本月內的各項行程安排,同仁甚至不用輸入只要靠召集人就協助建立好行程了。
獨特的企業IM即時通,企業有效傳遞訊息的最佳幫手
倍適得電器把Netask EIP的運用,定位為企業內部的溝通工具。像「公告欄」的應用就改善了以往公告傳遞不確實的問題;「網路硬碟」的分享使檔案資料流通快速、工作效率大為提升。最後,倍適得電器覺得最能快速有效傳遞訊息的,就是「Netask 即時通」這個模組了,因為即時通就如同是企業內的MSN,安全快速又即時,離線也能傳訊息,有新的公告也會隨時跳出來提醒,就好像是個人的隨身祕書一樣,因此同仁之間也開始享受使用即時通所帶來的便利與好處。
下一階段的運用,電子簽核(Netask Flow)
在因分店數多,所以當初上線時就規劃分兩階段,目前第一階段的溝通應用,如公告通知、即時通互動、檔案分享等已推廣成功,再來就是要朝第二階段,無紙化的簽核環境邁進,將跨分店的簽核轉到Netask Flow上,讓整個公司內部運作更有效率,也能夠提供更好更即時的服務給我們的顧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