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知名企業-勝利體育VICTOR

勝利體育秉持著「誠信、勤樸、求是、領先」的經營理念,藉著全體員工努力不懈研發、製造、行銷符合最新潮流的羽毛球運動用品,包括羽毛球、球拍、服飾、周邊配件等。如今VICTOR系列產品暢銷全球,包含中國、歐洲、北美、東亞等四十餘國,已是全球羽球界及BWF公認的全球頂尖羽球品牌。

深耕台灣40餘年的企業,公司內勢必存在許多資訊系統,例如卡鐘設備、人事薪資進銷存ERP、協同管理系統EIP等。這樣一個全球化經營的企業,每位員工如何有效完成組織分工、展現組織效率?當人員在繞著地球跑的時候,如何有效取得公司訊息並完成交付的任務呢?在眾多系統之間,資料要如何有效整合使用?

一個有效溝通、訊息傳遞、資源共享的平台是客戶所須求的,這個平台要能夠依照客戶需求,彈性選擇不同的管理面向。客戶在使用Netask兩年後提出異質系統整合的需求。

客戶無須更換正在使用中的卡鐘設備只要現有的門禁系統可以支援電子檔匯出,則可進行了異質系統的資料串接。換言之,有關上下班刷卡資料直接顯示在Netask差勤管理系統,對於員工來說實在非常便利,更多內容請參考以下勝利體育-人資部門的訪談。

Netask整合異質系統之刷卡資料、出缺勤、薪資計算

整合刷卡資料:我們是用中興保全的卡鐘設備,早期是透過紙本進行請假作業,為了提升工作效率,採用Netask差勤管理系統。由於差勤管理系統有個頁面可以顯示刷卡資料,經過世成科技的程式微調,將中興保全的刷卡紀錄顯示於Netask差勤管理系統,方便提供同仁查閱。

整合出缺勤、薪資計算:我們採用正航的人事薪資系統,請假的部分則使用Netask差勤管理系統,兩套系統有各自的欄位資料,要如何才能將相關的資訊結合在一起呢?我們請世成針對請假單、加班單的資料製作出符合正航系統匯入檔格式的差勤資料檔。從此,人資僅需要在月底將差勤資料轉入正航人事薪資系統,節省的時間與效率無庸置疑。

提升效率、時效大增:這可以針對即時通、公告欄、電子簽核三個部份來描述。Netask可以快速傳遞訊息,也有歷史紀錄可供查詢。公告欄的部份,與大家息息相關的員購、福委會、清冰箱等民生訊息,也都會透過公告欄發送給全員參考。另外,電子簽核上有許多表單,且簽核流程已先設定完成,同仁只要發送表單,系統會套用流程非常便利。

檔案分享概念:有些設計圖稿,檔案量非常大,我們使用專案的共用檔案進行資料分享,無須再用e-mail或傳檔案方式,只要將設計圖存在共用檔案,相關人員即可取用。同樣的,像公司的面試單、人事規章、制式表格、有公司logo的套印文件,也都存放在共用檔案內,需要的人員即可自行取用。

與客戶近距離接觸後,除了能了解客戶當前的應用狀況,也可以獲得更多回饋,客戶的意見我們收到了,且其中一項建議需求也已於版本更新中發佈。Netask 系統自2004年至今以套裝軟體之姿在業界銷售十餘載,累積的客戶經驗是我們不斷成長的原動力,針對資料串接的部份,目前已累積許多服務經驗,世成提供微客製服務,無非希望客戶能更順利的使用、並感受Netask系統帶來的便利。感謝勝利體育-人資部門李小姐、林小姐受訪。